幾個字漸漸在黑底布幕上冒了出來,下唏囌的聲音逐漸安靜了下來…

 

『如果 有個世界  一切都緩慢

  沒有人很匆忙 也沒有人在亂

  我想 那地方大概就是  天堂

 

  就讓我們一起   在這個島上   散漫!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花蓮縣政府圖利財團,要在七星潭大興土木興建渡假村

派帝娜公司的「七星潭濱海渡假村」,基地位於七星潭賞星廣場南側,面積4.45公頃,距海岸線僅100公尺,地屬國有財產局,編定為非都市土地的國土保安用地。該渡假村計畫興建三層樓,並規劃遊艇碼頭,獨占海岸意圖明顯(上圖中的右下圖)。一旦核准興建,你我未來在七星潭向南將再也看不到海岸山脈、花蓮的地標美崙山和鯉魚山;而渡假村的燈火更將使星月黯淡無光,賞星廣場名存實亡;遊艇碼頭將掩蓋破壞自然海灘,自行車步道將被迫改道;而為了保護渡假村,業者一定會要求政府興建海堤。

渡假村一旦設置,往後遊客想親近七星潭,勢必得掏錢消費才能看得到。

我們不希望七星潭將成為第四個私人飯店專屬沙灘,沙灘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翡翠灣(福華度假飯店)
、墾丁大灣(夏都沙灘酒店)、杉原沙灘(美麗灣渡假村)這些都是血淋淋的例子

而美麗的海岸景觀更不需要人工建物和"肉粽"的點綴,我們要的是~ 人人可均享的自然原始景觀!

一分鐘救七星潭,保存你我共同的記憶! 請幫忙連署 , 幫忙轉記。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篇高雄市前代理市長寫的文章~ 陳其邁特別關心高雄市單車道的設立及相關活動,或許他也是單車愛好者吧!

此外他號招了一群人,成立了高雄市第一個 [單車學校NGO組織] 倉庫自行車學校 (點選我暸解更多資訊)

文章中 多處觀點呼應了之前文章[NY單車道規劃] 中提到的"單車路權",把單車當作休閒器材外,勢必還得把

單車當做生活代步工具, 及現階段台灣各單位將單車規劃在行人上,造成人車爭道的危險景象等等議題。

感謝他對單車教
育的用心,期許台灣單車騎乘環境有天能媲美國外阿!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牛.JPG 

國牛進口事件吵的沸沸揚揚,但是 你知道美國污染牛肉進口的危險性嗎?

你以為~ 把肉煮熟就沒事?  不吃牛肉就好? 或是 吃素就沒問題?


若還不清楚 請點選下列連結~ 看  11/19 商業週刊最新一期的文章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山岳影展.JPG 


等待許久 , 一年一度的山岳影展終於來了!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同影片中闡述的文字:

Fun can obviously change behaviour for the better.  
We call it "the fun theory" 

Jesus~我愛死 北歐Stockholm這個城市的創意了!

Wish we can make this world better  by making everything fun to do.



 趣味垃圾桶 讓人自願撿垃圾

歐洲一項「趣味實驗」證實,只要稍稍用心,人們可以更有公德心,會更主動清潔城市。名為「最深的垃圾收集桶」實驗,僅僅是把外表看來骯髒的垃圾桶,加以美化,甚至裝置音響,它吸引垃圾的容量居然可以倍增。人們甚至會自動發揮「你丟我撿」的美德。

專家把垃圾桶重新粉刷,並在桶內裝置一對可以自動發送音樂的喇叭。實驗證明,人們受到好奇心的驅使,不但自己會刻意把垃圾投入桶內,不再隨地亂丟;甚至父母會鼓勵子女學習「你丟我撿」的美德,撿拾路邊垃圾,投入桶內。
這個稱為「趣味理論」的實驗,在北歐一處公園、一般街道進行實驗。實驗證明,原本的垃圾量增至72公斤,整整多出41公斤之多。
所以,如何讓城市更美化?公部門的人其實可以更用心,透過環境、物品的美化,讓人們自然產生愛乾淨、愛城市的行為模式。這個「趣味理論」的實驗,出現讓人驚異的行為模式改變。

【台灣醒報特約撰述邱文福報導】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影片中可以看到 紐約市政府的單車道規劃與三種單車道路權的分級方式,
你可以看到他們是真的把單車當做一種「交通工具」看待
還設立了"Ride the City" Website讓人找到最安全的路徑且事先了解路徑上的單車道種類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ke it "FUN" ~   Love this creativity so~~~ much!

^0^<<    Let's make everything fun in life        >>^0^

  樓梯設計有趣 66%改走樓梯  

瑞典首都斯得哥爾摩一處捷運站的實驗發現,「有樂趣」的樓梯色彩設計,可以改變人們走樓梯或搭電扶梯的習慣。實驗證明,高達66%的人,會因為樓梯出現「琴鍵」般黑白設計的臺階,於是自動選擇走樓梯。

一項稱為「趣味理論」的實驗,在瑞典首都斯得哥爾摩的捷運站加以驗證。該實驗以實際在捷運出入口的樓梯間進行。有99%的人在看到原本灰暗的水泥色樓梯與手扶梯時,會自動選擇搭乘手扶梯,放棄樓梯。
由某家汽車公司贊助的該實驗進行,是將樓梯色彩改為黑白間隔模式,其中一半為純白色,一半則貼上黑白間隔,如同鋼琴琴鍵的設計,結果發現居然有66%的人因此自動選擇走樓梯。

實驗中更有趣的一項發現是,許多人甚至會看著琴鍵而想起音樂的彈跳,而玩起鋼琴遊戲。
如何讓人自然產生愛走樓梯的行為模式?這項「趣味理論」的實驗,出現讓人驚異的行為模式改變。

【台灣醒報 邱文福報導】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91206黑皮盃.jpg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孤獨感

一個人在宿舍、吹著冷氣,會有與世隔絕的孤獨感

一個人啃著不愛吃的麵包時,會想念熱騰騰的漢堡

 

一位朋友在blog中如此寫著...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