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著友人去了漢神百貨4樓,位在角落的肯夢AVEDADaymaker」髮廊
等待友人的一個半小時中,看了幾本肯夢的刊物也和店員聊了些話
發現了幾個不錯的觀念,在這與大家分享~
 
- - -
先來說說Daymaker」這間髮廊概念店!
沒錯!你剛剛沒看錯,理髮的整個過程標準時間就是一個半小時,包含了按摩、討論該怎麼剪、理髮、洗髮等等。不同於一般的髮廊,在這會先奉上茶品,接著設計師會給顧客聞些精油放鬆身心。接下來再來討論要怎麼剪,過程中發掘不論是設計師或店員言談舉止都非常的溫文儒雅,散發著一種說不上來的氣質。和他們對話過程完全不會感受到任何壓力,真的給人很舒服、平靜的感受(我想週遭的裝潢應該也有影響),就算我並沒有消費。只能說,去那兒理髮真是個一種享受,當然費用也不會太低。若經濟許可不訪偶爾去寵愛自己一下吧!(話雖這麼說,我還是寧願把錢花在遊山玩水上!)
 
- - -
在肯夢的刊物中,首次見到悅日人(Daymaker)漣漪人(Ripplemaker)這兩個名詞
這是肯夢AVEDA負責人朱平所提出的概念:
 
悅日人(Daymaker)
意指~每天有意識的、用心的、有創意的,透過行為言語,讓每一個人都有愉快的一天。
更詳細的說解釋是有目的的,有覺知的在每一天中,讓一個人因為您的一句話、一個小舉止、小禮物、小幫忙、真心的服務,而感到很愉悅,創造他人愉快的一天。那您,就是那個悅日人(Daymaker)

漣漪人(Ripplemaker)
意指~先改變自己,讓自己成為漣漪的中心點,成為正面積極思考的人,漣漪的效應就會發生,這社會、世界也會因此而改變。

 
朱平並且在刊物中分享了他一次旅行的故事,來作為對「悅日人與「漣漪人」的最佳解釋:
 
2004年的九月,我們在美國明尼亞玻里城開會,會議結束後,我想跟一起來開會的5個肯夢人,共同創造些驚喜的記憶,我決定大夥一起去看一場難得的百老匯歌劇。於是請旅館的櫃檯人員Sean,幫忙訂票。
Sean
是一個又高又英俊的年輕人,他先用電話,打不通,改用上網,仍然無法連絡上票房,最後只有建議我親自去一趟戲院,但戲院離旅館說近不近,說遠又不遠,坐Taxi不合算,於是主動幫我找旅館的公務車,但公務車的駕駛不在,最後他決定親自載我去戲院買票。我不只一次告訴他,我可以坐Taxi去買票,不必如此麻煩。他說他現在不忙,他可以抽出時間來駕車載我去戲院。
一路上,我們聊天,我決定問這年青人,對自己的未來有何計畫,他告訴我他目前仍在大學修有關政治、人文的課,以後想進入美國國務院做有關外交的事情…..。我一直聆聽著這位年青人的夢想、抱負….;最後我告訴他,他今天的真心為顧客服務,每天都用心的在做一個悦日人Daymaker,就已經擁有為國家、世界服務的最重要條件。不管做什麼事,他這一生都會快樂的。我可以看到他眼中的閃光,他的語調更親切,更開朗,而我的心情也受到感染跟著愉悅起來。第二天我寫了封短信給旅館的經理,詳細敘述Sean的超乎期待的整個服務過程,並送上一盒漣漪卡Sean
 
 
- - -
期許自己將來也能擁有如Sean一般對服務的熱誠對未來的抱負
每天也都提醒著自己做個「悅日人」及「漣漪人
我們不需要去改變別人,因為最好改變別人的方法就是先改變自己。
做個簡單的人,抱持著正向心理、樂觀積極的態度這世界也就會因此而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