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學弟妹的福,再次拜訪了久違的三棧溪

感謝天公,在對的時間 給了我們對的陽光!呀呼~黃金瀑布!

如龍脊般的三棧南北溪分水嶺 


第一天,就在即將抵達預定沙洲營地前
~遇到幾位原住民朋友

押隊的我見到前方隊伍停下來~原以為耕霖和原住民只是打打招呼

 

原住民朋友問了一連串問題

「你們哪裡來的? 我是這裡的巡山員,阿怎麼不知道你們要來?」

「你們嚮導是誰? 你ㄛ!我怎麼不認識你?」

 

上面這幾個問題就讓人不自覺偷笑….也覺得莫名奇妙!

不過,第二天後,原本的疑問漸漸拼湊出答案~

 

兩天下來,遇到經營黃金峽谷當天來回的五支商業隊伍,少說也將近200人了!

關於原住民的疑問:「阿怎麼不知道你們要來?你們嚮導是誰? 我怎麼不認識你?」

他應是誤認為我們也是商業隊伍,我猜測商業隊伍和他們應該會有所聯繫

所以他們大蓋會知道 哪家業者今天會帶多少人進來,對於每家的嚮導也都認識

以至於才會有上列 讓我偷笑的疑問出來!

 

暫時先不論他是否真的為巡山員(個人百分之99認為He’s NOT

他的態度讓我覺得很感慨,一開始的詢問口氣讓人覺得很像再被質詢

也很明顯的看的出他試圖在阻攔我們進去,雖然出示入山證後對方態度軟化

漸漸有了「我們今晚住哪?再上去都是峽谷,不再要那紮營,會有落石」等關心話語

 

或許是他們之前吃過漢人(外來者)的虧吧!?也或許因為商業利益因素等等!才會如此

我們的確是闖入了他們的家園,的確是要入境隨俗 尊重他們的規範

只是感慨,族群的隔閡多少還是會存在,這也的確很難完全消失吧!

我依舊深信,這不是原住民朋友原本的性格才是~

 

 

感謝天公給了個大晴天 

 

另外,

回台北的路上,和學弟妹閒聊,聽聽社團的狀況,聊聊他們想去的路線

微風的慶功宴上,原本是聊聊大家這次出隊的感想,不過卻有點像是檢討會

不過也因為如此,看到他們的一些思緒,加油吧!各位~

希望楚豪的大霸北稜+聖稜線能湊到人數出隊~

要互挺阿!

 

More Pics >> CLICK ME PLEASE

黃金峽谷照片 請見威哥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