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知兩則路跑資訊,分享給有興趣的各位!!

跑跑跑~ 

這幾年~ 登玉山、泳渡日月潭、騎單車環島 似乎成了全民運動

不僅想著~馬拉松呢? 總覺得馬拉松(慢跑運動)應該比前三項更容易成為全民運動才是,不是嗎?不用任何器材,若真的要算 頂多一雙慢跑鞋而以。

目前,全台灣知名度最響亮的莫過於「ING台北馬拉松」和「太魯閣馬拉松」!
恰好一個是都市型馬拉松;另一個則是在氣勢磅礡的自然環境中。

或許全馬不是一般大眾可輕易達參加的項目,不過就算參加半馬、10Km組,甚至是平易近人的5Km的親子組,也都能體驗慢跑的樂趣!「慢跑有啥樂趣嗎?」這也是我以前的疑問。不就是一直跑、一直跑、然後還是一直跑,真是無趣,以前在單調的操場跑步時,總是這麼想的~。不過若把場景拉到戶外,邊跑邊看著週遭景物緩緩移動,用不一樣的速度看看平時趕著上班而忽略的街景、一棵翠綠的樟樹、或是聽著心跳的律動聲,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可惜台灣地狹人多,加上都市交通設計往往以車輛為主要考量,致使缺乏優質慢跑環境,不過近年興起的都市馬拉松提共了絕佳的機會。

以往對於都市馬拉松總是興趣缺缺,在朋友臨時有事,替補名額跑了一次後,發現即使四周還是水泥建物,不過跑在仁愛和中山路綠廊下的感覺真的很棒,是開車或騎機車無法感受到的;跑上堤頂大道、麥帥橋時的景觀也是振奮人心。當活動結束,雖然腿抽筋、汗流浹背,不過當認知上覺得時間過了好久時,卻發覺時間才早上9點多!那時的心情真的是超Fresh的,覺的一天的開使真的是充滿了活力和希望阿!

若平時缺乏動力讓自己去跑跑步,強烈建議報名馬拉松後,它絕對是強而有力且源源不絕的動力來源。因為...如果不去練跑,就等的活動當天撞牆(哈哈!感覺很像隨時被威脅著)。總之,只要不超過身體的負荷量(尤其是膝蓋),慢跑絕對是最簡單的健身運動,尤其是消肚子最佳良方(你看過那些熱愛慢跑的朋友有肚子的嗎?即使上了年紀也都沒有啤酒肚!)

廢話説多了,下面就是兩個馬發松報名資訊!活動筋骨、健康生活 ~ 趕緊挑個報名去吧~

10/24 Nike Human Race 11/07太魯閣峽谷馬拉松 (可點選連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推薦閱讀:【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 村上春樹.著

自己會喜歡上跑步,是因為很享受著景物的流動感,我想村上春樹也是吧!他總是在各都市街道上跑步,迎著風、享受陽光,甚至淋著雨都樂在其中。所以,別再去操場跑步了吧!只是跑出了操場又得分心在閃躲機汽車和路障上,台灣的慢跑環境真是不可愛。敬佩這位日本著名的歐吉桑對慢跑的堅持,分享給各位他的最新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