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影片中闡述的文字:

Fun can obviously change behaviour for the better.  
We call it "the fun theory" 

Jesus~我愛死 北歐Stockholm這個城市的創意了!

Wish we can make this world better  by making everything fun to do.



 趣味垃圾桶 讓人自願撿垃圾

歐洲一項「趣味實驗」證實,只要稍稍用心,人們可以更有公德心,會更主動清潔城市。名為「最深的垃圾收集桶」實驗,僅僅是把外表看來骯髒的垃圾桶,加以美化,甚至裝置音響,它吸引垃圾的容量居然可以倍增。人們甚至會自動發揮「你丟我撿」的美德。

專家把垃圾桶重新粉刷,並在桶內裝置一對可以自動發送音樂的喇叭。實驗證明,人們受到好奇心的驅使,不但自己會刻意把垃圾投入桶內,不再隨地亂丟;甚至父母會鼓勵子女學習「你丟我撿」的美德,撿拾路邊垃圾,投入桶內。
這個稱為「趣味理論」的實驗,在北歐一處公園、一般街道進行實驗。實驗證明,原本的垃圾量增至72公斤,整整多出41公斤之多。
所以,如何讓城市更美化?公部門的人其實可以更用心,透過環境、物品的美化,讓人們自然產生愛乾淨、愛城市的行為模式。這個「趣味理論」的實驗,出現讓人驚異的行為模式改變。

【台灣醒報特約撰述邱文福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