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圖利財團,要在七星潭大興土木興建渡假村

派帝娜公司的「七星潭濱海渡假村」,基地位於七星潭賞星廣場南側,面積4.45公頃,距海岸線僅100公尺,地屬國有財產局,編定為非都市土地的國土保安用地。該渡假村計畫興建三層樓,並規劃遊艇碼頭,獨占海岸意圖明顯(上圖中的右下圖)。一旦核准興建,你我未來在七星潭向南將再也看不到海岸山脈、花蓮的地標美崙山和鯉魚山;而渡假村的燈火更將使星月黯淡無光,賞星廣場名存實亡;遊艇碼頭將掩蓋破壞自然海灘,自行車步道將被迫改道;而為了保護渡假村,業者一定會要求政府興建海堤。

渡假村一旦設置,往後遊客想親近七星潭,勢必得掏錢消費才能看得到。

我們不希望七星潭將成為第四個私人飯店專屬沙灘,沙灘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翡翠灣(福華度假飯店)
、墾丁大灣(夏都沙灘酒店)、杉原沙灘(美麗灣渡假村)這些都是血淋淋的例子

而美麗的海岸景觀更不需要人工建物和"肉粽"的點綴,我們要的是~ 人人可均享的自然原始景觀!

一分鐘救七星潭,保存你我共同的記憶! 請幫忙連署 , 幫忙轉記。 


花蓮縣府通過的「七星潭渡假村」佔地
(謄本面積)5.56公頃,計畫開發面積4.45公頃 而縣府卻於今年7/14提案廢止民國86年「七星潭沿海風景區開發建設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之審議公告,失去此公告保護的七星潭依環境影響評估法規定,開發限制將被更改為〝在開發範圍低於五公頃以內不必進行環境評估〞。等於開發面積4.45公頃的七星潭渡假村,便可不必做環境影響評估,變更地目後即可動工,這整個作為就是要圖利派帝娜公司


痕 

花蓮近郊擁有全台最美麗的礫石海灣
七星潭

美麗的七星潭,是花蓮人的回憶,更是所有到花蓮遊憩的朋友必停之地。
你曾經獨自在這片美麗的海灣駐足嗎?
或者背著吉他向七星潭哭訴那個男孩/女孩離開了...
你曾經與親友一同踏著七星潭的浪,丟幾個小石頭歡笑嗎?
或者只是一群人夜宿七星潭,躺在礫石床上傾聽七星潭歌唱...


關鍵資訊 連結:

七星談事件 危機來襲 (東海岸文教基金會)※有影片說明

花蓮縣府
提案 廢止86年七星潭開發環境影響說明書

搶救七星潭聯盟
事件始末說明

搶救七星潭串聯貼紙
 點選頁面右側之"取得貼紙"

=====

請您加入全民連署,用一分鐘 支持七星潭連署!(點選我)

連署訴求:

1.七星潭的美要由全民分配,不可由財團掠奪獨占。

2.要求花蓮縣政府核看守全民財產,保障全民進出七星潭海岸自由。

3.請花蓮縣政府公開《新訂七星潭風景特定區計畫》內容,提供全民意見參與。


======

急徵!守護七星潭志工-報名請將名字、聯絡電話、E-mail資訊寄至lovehualien@gmail.com信箱,謝謝。

1.
網路連署志工:連署書(現在修正中,預計11/25開放下載,屆時請上連署網站下載),邀請各位關心七星潭的朋友將其列印出來,與周遭親友同事宣傳,簽名連署支持七星潭後,寄回花蓮信箱(信箱地址近期公佈)

2.
街頭連署志工:我們將於1127-1129於舊鐵道商圈進行街頭連署,預計時間為1600-2100,請有空的朋友一起加入連署志工的行列,不用三天都有空,只要有心就算只有30分鐘也可以。

3.
活動志工:我們打算在七星潭籌備一些活動,時間可能在聖誕節或跨年時,目前都在討論階段,如果有興趣一起參與的話也歡迎加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