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BS 

長天數課程 果然有種吸引人的魔力!

這10天的OBS課程~

謝謝牛哥,岱鑫,貞諭,小眼,小樂,阿達~的協助及指導~
第一次參加OBS課程~ 課程中不時都有新的體悟,
有時候 反到覺得~我似乎也是上來學習的~
從你們這些夥伴身上 或是 從學員身上 都看到不同的學習點~

尤其在山上的那段課程~ 學員在七卡外滔滔不絕的討論~
當下, 一度我真的很感動這種改變~ 甚至鼻酸了 XD
想著, 一樣是爬山~為何大學爬山那幾年 為何沒有這種討論 這種體悟!
可見~ 這就是引導員的價值所在~ 

很開心參加這趟行程~ 看到孩子們的笑容,認真的神情及改變 這就是push我們的動力吧!
只是自己第一次做的不多 尚有太多進步的空間! 

=====================================================

感想 part 2

OBS課程- 加入OBT後讓我最難以忘懷的課程,或許是長天數課程蘊釀下的結果吧!
這群新加坡頂尖的學生,面對著比同齡孩子更多的課業壓力,但依舊保有天真的童心!

課程結束前一刻,我忙著統計學生購買的OBT衣服,學員分分步向巴士,
忙碌的我瞥見Justin出現在桌子對面,我繼續忙著打包衣物沒理會.
幾秒後~Justin叫了我一聲 並伸出手來握手道別!
說實在的~那時很想跟他說些話~但有點被他的舉動愣住了,
心中帶點離愁也帶點感動,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挺冏的~ XD 

想跟OBS的孩子說:
你們真的都很優秀,從溯溪,繩索,登山和最後一天的service learning都感覺的出來,
期望當你們未來在面對challenge時,能將這幾天OBT課程中所學的精神運用其中!!

=====================================================

查了一下 華僑中學的資料~
沒想到 校史中還有一段與大陸共產黨相關的故事和示威抗議呢!!

華僑中學 (新加坡)  from維基百科 >> http://0rz.tw/y5zO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