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新新聞似乎在看連續劇~都有新進展! 

今天連治病救人的藥品(胃藥), GMP認證的保健食品 全都中招了!

新聞也說 ~ 台灣人塑毒濃度比其他國家高出許多.....

其實種種的狀況都不太令我訝異..... 

 

姑且不論塑化劑加入食品的問題~

台灣人實在太愛用塑膠製品了!!!!!

塑膠碗盤~ 塑膠袋裝熱食/熱湯~塑膠PC水壺~ 塑膠電熱熱水壺...樂扣保鮮盒

為了方便~連塑膠餐盤外都還要套上一層宿膠袋 =.=

我不是讀化學科系~

也不清楚這樣會釋出多少的塑膠物質到食物中

但不用數據~ 我看到熱食放在塑膠上就覺得很可怕了!(保麗龍當然更不用說)

 

一堆號稱可耐高溫的PC水壺~ 

我其實都不太相信!!! 叫我裝熱水我才不肯哩!! 

(很多媽媽會把塑膠奶瓶用沸水消毒~我也覺得有疑慮...) 

 

那改用金屬材質的保溫瓶吧!!

但不知有人發現嗎 ~保溫瓶雖是金屬製! 

但瓶蓋內側卻是塑膠材質來擋住熱氣逸散

每次看了~ 總是默默把它放回去.....

 

還有保鮮膜~ 

把保鮮膜蓋在熱食上 (辦桌請客不是都會這樣做)

或是微波加熱也都會釋出那些物質~

我都馬用盤子蓋在食物上冷藏或微波!

ps.許多西方國家都已經禁用保鮮膜了~ 台灣呢?

 

總歸一句, 一切都是餵了方便阿!!!

還是盡量使用玻璃,瓷器碗盤, 或金屬容器吧!

還記得小學時 都用金屬便當盒蒸飯!

現在還有多少人會用相對安全的它呢?

紙製便當盒外層還不是塗了很多有的沒有的~

不然紙盒哪來那麼厲害 碰到湯湯水水也不會破!

 

希望塑化劑風波~會讓台灣人開始重視

塑膠製品的危險 ~ 即便它再怎麼的方便!

還有 多點對食品添加劑的認知~ 

要就吃水果! 喝現榨果汁! 保健食品也不是神藥!!

要身體健康 還是多去活動活動吧!!!

 

 

奇怪了!! 本想打個幾行 結果卻是這麼樂樂長..... 感觸吧~

 

anyway~還好我沒受到塑化劑影響太大 哈哈....XD

 

====================================

成大教授:台灣過度塑化 自我覺醒吧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6374419.shtml

 

PVC保鮮膜含塑毒 環團:快列管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637442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