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7.21 (四)
順地的在晚間抵達台北
看看時刻表, 晚間班車到花蓮也已經半夜1點多了
學妹家借宿一宿後
一早5:20便出門, 貼心的學妹還買了早餐呢 感動~

台北人真是幸福, 清晨5:30就有公車可坐
捷運搭配上公車 到哪都超便利的!
早早的班次 大多是早起的阿公阿嬤, 拎著菜籃 準備到市場
見著阿公阿嬤井然有序的將悠遊卡往感應器一拿
便有說有笑的 一同往市場走去
在台北生活了四年 怎從沒有這種感覺呢!?
離開了台北 才知道身為台北人是多麼得幸福

想說那麼早的火車應該買的到位子吧
沒想到6:45的自強號 已經沒位子了~ >.<
太久沒回花蓮了啦~
都忘了那是觀光區, 現在更暑假 一定是座無虛席
再說花蓮平時的自強號就很搶手了
不提早一個禮拜訂位 只能買到站票
而且台鐵超摳的! 站票也不給個八折價...@&%#*
---

上了火車 走向最為熟悉的位子 -> 最後一排座位後的空間
偌大的背包 塞在那洽恰好
一旁剩餘的空間 能做能站, 算很舒適了

猜想是慈濟有大活動吧! 車廂裡有許多位的慈濟媽媽
慈濟媽媽正開導著一位高職畢業
對社會工作有著較極端想法的19歲青年
慈濟媽媽邊說著, 我也在一旁邊聽著
對於慈濟媽媽的耐心及關心, 實在是令我非常佩服
青年回答的一些話語 真會讓我翻白眼, 甚至不想去理會
不過 慈濟媽媽一次又一次的;非常有耐心的開導著他
到最後慈濟媽媽似乎也有點沒辦法的感覺吧!
對他笑著說道:
"我巫ㄋㄨㄚ講到無ㄋㄨㄚ, 阿結果你還是沒聽進去..."
我相信 慈濟媽媽對他是充滿期望的, 也不會想放棄他
我也相信 這位青年多少還是有聽進去慈濟媽媽的話 祝福他囉~
---

王建智小朋友 實在是我所見過最懂事,聰明,乖巧,活潑的小孩了
才幼稚園大班的年紀 就非常有禮貌
"阿姨 請問你們是慈濟嗎?"
從台北到花蓮 他就和慈濟媽媽一搭一唱的
"阿姨你有沒有男朋友阿?"
"阿姨都已經結婚了說!"
"我有交過2個女朋友喔! 第一個.....第二個是現在這個..."
"阿你怎麼拋棄第一個女朋友呢?"
"因為第二個比第一個好阿!"
站在慈濟媽媽身後的我 也被他的童真所吸引
加入他們的行列
慈濟媽媽讓他抽一張靜思語小卡 作為小禮物
而我前一晚 在"蘋果"看見用報紙摺四合一的帽子做法
今天就現學現賣做一個送給他
"這些都是我的寶貝 要好好收起來!"
看他興奮滿足的表情, 我和慈濟媽媽也都笑了起來

"阿姨bye bye,哥哥bye bye"
踏上了花蓮火車站月台
終究是要離別 真是不捨阿~
不捨的 是那火車上短站的歡樂時光
---

我向來對花蓮Taxi極度反感, 車資是用喊的
有次經驗短短不到5分鐘的車程, 就給我喊價150元
向她抱怨 還自視甚高的說道:
"你這大背包有些人還不想載, 阿姨載你 很不錯了啦!"
真是讓人想罵 幹!
這次 又是不得不坐 "麻煩到 文化中心!"
瞄了一下跳錶 這次的花樣是~ 起跳100元
算了! 就睜隻眼閉隻眼吧~

呼~ 千里迢迢 總算報到了
隨之而來的第一份工作 就是......賑災 >.<

~MORE PICS在相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