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吳姓山友山難的事件
從報案後,不時就會接到各相關單位及家屬的來電詢問
說實在,很不習慣有那麼多電話要接...

昨晚一報紙媒體記者打電話來
跟我確認了些在山所看到的 及一些處理方式
今天網路上一山友還請我回電,說是要請教些事情
打電話去是某報紙媒體,雖沒人回應
想說~ 應該是要追蹤新聞的吧!?

晚間聯絡上吳先生,沒想到竟是某報紙媒體的副總編輯!
(應該沒記錯吧! 當時有點過於訝異 以致有點忘了其職位~)
和本身也是愛爬山的吳先生聊了好一鎮子後
回歸了正題,就問了我「你對記者工作有沒有興趣?」
依稀記得昨晚的記者在通電話最後,順勢也問了這句話!
言下之意 吳先生對我處理此事件的熱心、效率及方式頗為欣賞
希望我退伍後能報考其報社記者一職

聽到這句話時 倒是有點傻了~ 一時間還真不知道怎回答...
沒想到單純一個山友互助的處理態度
竟可受人賞識,還可能換來一個工作機會! 網路世界真是無所不能@.@

剛好 離退伍也不遠了! 最近計畫開始尋找工作機會、寫履歷
好奇的上網查了一下其公司地址~
哇靠!那麼剛好就在內湖,看起來還頗吸引人的... 呵呵
看來 改天問問記者朋友,好了解一下~ 記者都做些什麼呢? 

= = =
後紀

今天登出的救援最新消息,前2次報導頂多見到"有山友報案…"的字眼。
這次竟然驚見記者把我的全名、服務單位甚至我是在服替代役他都全寫上去了
天阿@.@!這是怎麼一回事?
報案以來,除了因玉山警察小隊需要登錄山難通報事件,
我才留下全名及手機號碼,其他單位一概沒說阿。
若從玉警隊那得知資料並不令人訝異,但記者怎知道我在花蓮文化局服役?怪了~
且也沒通知會登上報... 總覺得這不必要登出吧!頂多寫個楊姓山友就好了阿~
真是無奈
這下子 可見識到媒體的可怕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