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門票時,有個婦人得知要花20元參觀時
便一附高姿態的說道:「什麼!沒聽過博物館還要買門票說!」
心理真是一陣怒氣,不過還是強顏歡笑的說
「大多數博物館都有在收門票的,例如台北的台灣博物館也收20元的基本費用阿」
碼的~ 實際上我真的很想直問他,你說說看哪個博物館不收門票的!
且很多票價都100上下,若你不願花個才20元的基本費用 那就不要進來觀賞阿
最看不起這種貪小便宜卻又自以為很有文化修養的人

一旁的義工大姐 見我氣成這樣,便趁機來個機會教育
「沒錯~ 怎麼說都是他不對,只是想省錢 卻忘了他給人的感覺不好
這件事怎麼說我們都是對的,我們私下當然可以批判他
但 我們現在是在服公務,代表的是文化局…….」
「既然我們不喜歡他的態度,就不要把自己變成跟他們一樣
以他們那種態度 回應他們話中帶刺的言語(ex.請問你說說哪個博物館不用錢)
避免讓對方感到被羞辱 或感到我們看不起他(即使我們真的是看不起他)」

= =
發覺自己個性在畢了業後越來越直,越來越堅持覺得對的事
不過卻又發覺到 服務業是不能這樣的! 真的是要學著做到一體兩面的境界
無論如何 人前就是一定要做到以客為尊;人後再要把他罵的狗血臨頭也無所謂
其實真正該學的應該是當下應對的技巧吧!
在不羞辱對方的情況下 有技巧性說到對方無話可反駁 心甘情願的付費參觀…
這才是最高境界吧~


若是你在賣門票
有人一附嘴臉的問你「什麼!沒聽過博物館還要買門票說!」 你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