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 鮮奶酪 

[[ 材料 ]]
1.鮮奶 1800ml (超市在買的家庭號鮮奶 就是1800ml)
2.細糖 150公克
3.吉利丁片 10片
(25公克,一片約2.5公克,食品材料行可買到,一包100元 約有35片)
4.鮮奶油 250公克
5.容器 數個
(食品材料行有在賣 一組20個 or使用布丁杯約15個左右!
不過 為了環保 建議大家用玻璃杯吧!)
6.芒果醬(就是濃縮果汁,也是食品材料行可買到)

[[ 作法 ]]
1. 先將吉利丁片一片片以米字型(為了使全部均勻吸收到水分變軟)
互疊在鍋子中 用冷水泡軟備用

2. 將 500ml鮮奶用小火加熱
(加熱只是為了將吉利丁溶化,以手指感覺 稍微溫熱就可以熄火了!)

接著 放入150公克的糖、250公克鮮奶油
以及泡至軟化並稍微擠去水份的吉利丁片 均勻攪拌使其完全溶化

吉利丁片 
((泡軟後的吉利丁片))

3. 最後將剩下未加熱的1300ml鮮奶 倒入鍋中 一併攪拌均勻
然後就可倒入容器中放置冰箱冷藏,待其凝固 淋上些許芒果醬就可以吃啦!


[[ 心得 ]]
1. 吉利丁片加越多,凝固後的奶酪會越硬、越結實,放10片是幾次經驗後 自己較喜歡的硬度,比布丁軟一些

2. 喜歡吃較甜的人,細糖可以加多以點,不過~ 爲了身材還是別放太多好;若是吃不胖的體質那就另當別論 就隨便你加吧! 羨慕ing

3. 鮮奶油可加可不加,加了會有較濃郁的奶香味,奶酪顏色會稍微呈現米白色;若沒加 顏色則較為白皙,賣象比較美 個人覺得啦!

4. 就算沒有加芒果醬 光是奶酪其實也不錯吃! 當然 也可以用百香果醬 或是草莓醬代替 都不錯吃! 不過個人還是偏好夏天風味的芒果,尤其距離夏天已經好一陣子,芒果味一入口 馬上讓人想起夏天的陽光、沙灘和海~ 頓時空氣中充滿了夏天的味道...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