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雕季的許多抽獎獎品 沒有主人來領獎
一一打了電話請得獎人前往文化局領獎
不是被掛電話 就是被問 你們是詐騙集團吧!
無奈之虞~ 想出了第二招
文化局特地發了個很官腔官調的公文
還用印有文化局字樣 聯絡電話住址的公文封 寄給得獎人

終於 民眾一一來領獎了
在民眾帶來的公文封被面 發現了些字樣
1. 電話104查詢文化局電話與公文封上是否相同
((嗯 的確是很好的自我保護方法之一))
2. 親自領取確認是真的文化局
((真的詐騙集團 不會讓民眾親自到特定地點領取吧 這樣不就曝光了!))
3. 身分證指證明身分 不要被影印使用
((這點民眾就失守了!...我們還是印了民眾的id說 誰叫他存根聯不見了))
4. 確認獎品功能良好 不好就不要
((真是挑剔!))
5. 如果要繳15%的稅金 金額太多可考慮不要獎品
((真的不拿嗎? 第一獎一台液晶電視 若市價算是2萬
只要付3000元的稅金就可以抱回家 你真的不拿!? 才怪! ))
6. 是否確定有此活動且亦參加抽獎
((若真有活動 有沒有參加也只能問自己了吧! ))
7. 獎品如不實用 可考慮放棄不理
((這位民眾 爲免太挑了吧~=_=|||))

看了後 除了會心一笑
值得高興 對於防詐騙 現在民眾已被教育的很好了
但 另一方面 也讓人皺起眉頭 感嘆我們的社會真的病了
早期人們之間的信任感 早已支離破碎 不復存在
初次接觸 人們自然的都以堤防的心態來面對別人
把自己和別人中築起一道道的高牆
現在 要完全打破這高牆取得信任 還真是不容易...

人家敲車門問路 心就想著
把車窗放下後的下一個畫面 會不會就是一把槍指著自己...
保險公司打電話來行銷產品 卻總是被回罵
若真的沒興趣 和氣委婉直說 真的保險公司也不會再繼續浪費時間在你身上的

若真接到詐騙集團 也不需要動了肝火 影響自己的心情吧!
事前接了個自稱是台灣大哥大的人
要我改09xx的門號 後六碼還跟我現在的一樣
常識判斷 電信業者不可能直接打給客戶 這一定是騙局阿
更不用說她接著還問我的所在地 及使用費率 還說有一大堆的獎品要送我

跟她說不用 她還是不死心繼續試著打動我那貪婪的心 只可惜她打錯人了
只好說:請你不要把時間花在我身上了,浪費了你的時間 也浪費了我的時間
接著 就掛了電話!

其實 每每接到這些電話 感覺除了無奈還有點心疼
大家都只是為了糊口飯吃 爲啥他們要將腦袋花在這身上
罵他們 也無濟於事吧! 唯有她們漸漸受到感化....

昨天 見著自由時報 某個版面都在報導社會溫馨故事
有老師每天買了20多公升的生乳 騎車上山給原住民小朋友飲用
只因為他們大多都營養不良
有大學生放棄身兼家教賺錢的機會 免費到偏遠地區指導弱勢學童
也有教師志公組成免費安親班協助弱勢學童
有丹麥夫妻領養兩個台灣孤兒 視如己出...

這才是民眾要知道的訊息吧! 而不是病態的社會及政府
如今為了自我保護 不得不要有些防衛心態
看了報導 相信這社會還是健康的 病態只是一小部分
如此希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