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下面這報導 不禁又讓人想起了單車夢
工作幾年後 辭去工作 帶著簡單的家當 騎著鐵馬 看世界去...
從Vicky & Pinky 到寶哥的環球行
這個夢 一直在腦子裡打轉著.....

既然大夢 難馬上實踐 那麼就先來醞釀小夢吧!

退伍後 跟英國人有樣學樣 也來個cycle home (騎車回家)!
北上過清水斷崖 東南澳到蘇澳 轉西上南山村 思源埡口 下武陵上大禹嶺
OR 走中橫 從太魯閣直接上大禹嶺
上合歡山 下霧社 曲冰武界 埔里……西部的話 再慢慢想吧!

↓↓↓
騎車15495公里 北京抵倫敦
兩英人經14國 花252天完成壯舉

【李志德╱綜合報導】兩名英國男子克拉帕頓(Andy Clapperton)和史密斯 (Jon Smith),前天完成了騎自行車從北京回到倫敦的壯舉,他們去年7月15日從北京天安門廣場出發,經過14個國家1萬5495公里,終於在第252日抵達目的地倫敦塔橋。他們將這一切都記錄在自己建立的網誌上(www.cyclehome.net),網誌的名字就叫「騎車回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克拉帕頓和史密斯現年分別是26及25歲,兩人在劍橋大學認識,隨後前往北京大學教書,克拉帕頓教授英文和地理,史密斯教通訊傳播。去年7月暑假開始前,兩人就商量決定騎自行車返回英國。

為糖尿病患募款
克拉帕頓和史密斯騎車的壯舉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為「英國糖尿病慈善組織」(Diabetes UK)募款,因為克拉帕頓自14歲起就患上糖尿病。
他們騎車的路線是從新疆進入中亞哈薩克等3國,再經伊朗、土耳其、希臘、巴爾幹半島、義大利、法國回到英國。原本2人計劃經過巴基斯坦,但由於去年10月巴基斯坦發生強烈地震,迫使他們改變路線,並在烏茲別克度過聖誕節。
在兩人的網誌上,他們記錄了旅途中的所見所聞,筆調幽默風趣。騎經沙漠公路,他們寫道:「我們連著騎了超過100公里,坑坑洞洞的黃土路,沿途閃避著沙坑、大石頭,和從爛卡車的破車斗裡掉下來的西瓜。」
在少見外來人士的中國西部地區,兩人騎車到訪,吸引大批群眾的好奇眼光,網誌上寫道:「呼和浩特是省會,我們原本覺得不可能1天就走完,但在我們吃午餐時,60個,也可能更多的好奇居民圍在我們身邊指指點點,甚至有個傢伙一路追著我們不放,除了神經病,簡直無以名之。這讓我們決定加速前進,藉著一條已經修好、但尚未啟用的公路,我們一口氣騎了142公里,儘管車子已經爆胎。」

行程總計
行程總計:252天
里程:15495公里
募得善款:6646.86英鎊(折合台幣37萬3484元)
資料來源:「騎車回家」網誌

轉自appledai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