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謝謝你
若沒有你 北上工作的過程不會那麼的順利、簡單
若沒有你 在台北也絕對不會有這麼舒適的家
即將去大陸的你 要好好保重 也趁機會累積工作實力吧
祝 一切順利
= = =

這 原本是你前往大陸前要寫給你的信件主旨
只是 還沒開始動筆 就接到你必須開刀的消息
當然 大陸出差行程勢必延後,這是福 還是禍呢?

- - -
掛上電話,急忙騎著車從公司直奔醫院
途中買了你指定的馬可先生麵包,那是我們最愛的食物之一
正巧見到隔天截止的回饋活動-儲值就送一條大麵包
要不是你住院 我們應該賺不到這好康吧

平日幾乎沒機會會到醫院來 尤其是急診室
看到出車禍的傷患正在緊急裡傷口
看到7,8個醫護人員圍著X光片進行討論…
有種彷彿跑進”白色巨塔”場景裡頭… 有種奇妙、且很不實際的感覺
你有點訴苦的說你被放在走廊上
不過也沒辦法醫護人員正在交班,再說急診室裡的確挺忙碌的
辦理了住院手續,前往病房途中 看著你身旁粗粗的塑膠管
真不敢想像醫師是怎麼把它插進你的胸腔中…

病房雖說是3人一間的健保病床 空間小了點
不過大大的窗戶就在你的旁邊 採光佳 視野棒
直說你真是幸運住到海景套房,比起其他兩位病友 唯獨你享有寬闊的view

正當把你安置好上病床沒多久
隔壁床的看護阿姨竟說 要把病房裡的東西全搬出去走廊
正當我們都還搞不清楚狀況時 你已經被清潔工推了出去
於是你再次躺在走廊上…
只能說 你太”幸運”了! 碰到一個月一次的地板打蠟時間

大功告成後 再次回到病房
接著 自認很聽護士小姐的話的我 把抽吸器的管子插到你的引流桶上
沒想到 接下來你就開始哀嚎 嚇的我趕緊拔掉管子
一時之間我慌了 不知要怎讓你舒服點
所幸感謝一旁的看護阿姨幫了個大忙,按下按鈕通知護士前來……

慌亂告一段落後 終於….能把中午以來緊繃的心情放下
也終於有了較安靜舒服的環境
難得有較長的時間相處 我們聊了些問題
對於要不要跟朋友說你病情一事 我的確很不能接受你的觀念
雖然你的用意是不要讓別人擔心 打算開刀出院後再提這件事
但從今天等到開刀再出院 最快還要一個禮拜的時間
有點生氣你要我說善意的謊言 但那不是長久之計
只會讓朋友不解為何你突然憑空消失 而我則要面對他們的種種問題
最氣的莫過於我做了個你生大病的假設:
「如果依你的觀念 就是出院了才願意告知朋友 以免他們擔心
那 如果出不了院 就往生了呢?」
沒想到 你竟然不加思索的回答:「那就….那時在通知阿」真是給你氣死!
不讓別人擔心不是用”瞞”的 而是要說清楚病情狀況
至於你不希望給別人額外花時間、甚至帶東西來醫院探望你
我認為這和告知病情也沒有衝突阿 說明你的用意 我想朋友都能了解的

傍晚 回了家拿些日用品 你說想吃粥
買了牛肉滑蛋粥給你 這時你可沒有之素的本錢 吃點肉 補充營養吧!

今天雖然只是挨了小刀 看你也已露出疲態
睡吧! 今晚我會在一旁陪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