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後 就直接跟老媽說:「我現在沒有在吃肉了喔!」
意思是說.....以後要煮菜的話,肉不要算我的份,免得到時後 他又說我怎都沒事先說....

跟老媽說不吃肉,果然如我所料 - 他沒太驚訝
還好從大學時期,自己看完飲一些食健康的書籍後 通常就寄回家給他們看
他們漸漸知道我比她們還注重飲食,不吃油炸(不過有時還是會淺嘗即止啦!) 愛吃水果蔬菜
當然也就不擔心我在外面亂吃,也漸漸知道我沒有太喜歡吃肉,且越吃越少
最後就不想吃啦!一方面也想試試看不吃肉後,自己身體會有啥反應 ( 好奇!.. )
到是一陣子不見的朋友反應最大~「啥! 你現在吃素喔!」「你會不會最後會"
頓悟空門"去阿?」
哇勒!什麼跟什麼阿.... 「吃素」若是泛指不吃肉的行為,那我也認了
只是總覺得「吃素」這詞有著很濃的宗教味
因為信佛然後才不吃肉,這就是「吃素」,至少 我一直是這麼認為...
我不信佛,也不信教,也不太想跟任何宗教有關聯
所以 小阿姨你放心吧~ 我不會去出家的啦!只是....若是短期出家可能會是例外囉~
聽說佛光山有在辦說,一個禮拜左右,還蠻想去體驗看看說 (又是好奇心作祟 :P )
糟糕! 這麼一說 會不會又讓更多人誤會阿
唉呀~ 只要不是不良行為活動,沒嚐試過的事都馬會想去經歷看看
人生那麼短,人生百態 三百六十五行 能有機會就去試試看囉!
 
 
ㄝ!不知不覺離題越來越遠 =.=|| 
唉~真的只能說媽媽的愛心 是無法拒絕的阿!  
雖然早跟他說我不吃肉了,老媽卻回說:「是魚肉阿,又不是雞肉豬肉牛肉的.....」
天ㄚ!~昏倒 @.@ ,怎會有那麼可愛的老媽
接著 還繼續跟我說:「煮魚湯本來就是要給你吃的,而且買那些就xxx塊錢了ㄝ!」
說實在的 多少錢我根本沒去注意聽,反正他的意思就是「那些魚很貴ㄝ,你還不吃...
如此這般,做孩子那好意思繼續閉著嘴,堅持不吃就是不吃呢.
終究還是吃了....只是小小聲說:「下次不用再特別煮給我吃了~」
 
好一陣子沒吃肉後再接觸到肉,只能說那口感還真是.有點怪 :P
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就是有點覺得肚子脹脹的....可能是肉比較不好消化吧 ~哈哈

 
= = =
今天 老媽叫我去市場買五花肉和雞腿
「ㄜ該不會吧無論如何,這次我可不會乖乖張開嘴巴了~」
問了才鬆了一口氣,是要給我老哥大嫂吃的~
看來 老媽已經習慣也接受我不吃肉的事實了! 耶~ 家裡這關總算過了!
 
只是朋友告誡我:「吃素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未來還是會遇到一些問題的
我想~ 遇到再來見招拆招囉 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的~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