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事就到西子灣看海去吧 !  ))    

        天前 E約我出去海邊走走,只是沒接到電話,事後回call他已經在海邊享受著浪濤、享受著微鹹的海風。聽著電話裡傳來的風聲,有點驚覺回到高雄都三個禮拜了!連進去市區都還沒,當然最愛的旗津、西子灣當然也還沒去拜訪過,又過了半年不知高雄是否又有所改變了?(有啦!至少高雄捷運進度已經出土了,就是已經輪到出入口的施工了,表示下面都差不多了)
 
        下雨下了近一個禮拜,尤其近四天幾乎就是颱風天,颳風、下雨、閃電、打雷樣樣來,好幾天沒運動在家都快發霉了,下午雨勢總算較為緩和,是出門的好時機!
        首先先來去看看想要打工的幾家門市,大樂店-恩~在大賣場美食街的環境,有點吵。大統店-原來就在跟E曾去吃過飯的店面,只是現在改成麵包店了,還不錯,只是有個微胖女店員,面容看起來有點殺氣,可能心情不好吧!SOGO店-位在角落,喜歡它有較完整的空間感,和走道間有隔著一層玻璃,不像大統店是完全開放式的空間。附加的是,終於看到個男店員,玻璃窗後的他正在整理麵團準備送進烤箱,制服下的他只露出雙眼,不過總是低著頭弄麵糰也只看能看出他身材高挑、有點瘦,看他動作感覺似乎是個較為內斂的男生…哈哈!最不會看人了~不知道這次會不會又看走眼 :P。接下來的馬可先生也是青一色女店員,馬可店面大多了只是一半以上都是後場的製作部,它的麵包已經很貴了(不過倒是不錯吃),沒想到中秋節月餅禮盒竟然6個直徑約5公分的月餅就賣450元,一個就要75元,就算預購也要60元,真不懂~ 難道健康訴求一定那麼高貴嗎?邊嫌邊覺得既然買不起月餅就去做月餅吧,因為他現在的打工需求就是專門要做月餅的。
 
        因為過敏的問題,自己不是很喜歡待在冷氣房裡,尤其賣場冷氣一家比一家冷(個人覺得那溫度不只涼,是真的已經到冷的地步了!) 只是幾天狂下雨之後,突然覺得在冷氣房裡乾爽的工作似乎也不錯。下雨天不時就會想起當初做業務時,一遇到下雨真的是又氣又煩,不想出門還是得硬著頭皮收送件、收錢去,皮鞋當然只有讓他溼透的份。雨在大也一樣,否則錢收不回來、證件來不及送,客人可能就出不了國、晚了一天錢也可能就收不回來,誰要賠….自己啊!
 
        就先選定馬可和SOGO店來去面試吧!其實大樂店離我家很近,不過也因為太近不想選,生活和工作所在地域還是希望不要同一個。有距離才有轉換的時間!從公司回到住家的通勤時間,正好是個轉換心境、態度的好時機。而且若真在SOGO店打工,每天就都可以沿著愛河騎單車上下班。若一時興起,下班也可順道去誠品逛逛、騎到新光碼頭看看海、甚至到渡船頭搭到旗津…呵呵~會不會想的太理想了!其實住市區還是有好處,到哪都不遠。在台北讀書時住木柵新店就很難得(也因為距離遠就懶了)會到台北車以北的地方;工作後住內湖,也很懶的去公館以南的地方。呆過在南京敦北和信義區朋友的家,就覺得到哪都很近,其實像弄內環境還是挺安靜的....唯一就是價錢的問題吧!
 

(( 85大樓眺望  新光碼頭燈火 ))


        回家途中雨依舊下著,等紅燈的同時注意到了前方一位撿回收的阿伯,他赤著腳站在積水的柏油路上整理著他的貨物,真不知大晴天時他怎闢開發燙的柏油,身上的輕便雨衣看得出穿了很多次了,身旁是放滿雜物的推車,此情此景….我該用什麼心態去看待他呢?雖然我目光一直看著他,但阿伯只是繼續做他的事,並不管旁人盯著他看。我想不論我們用什麼眼光去看待他,其實他並不會在意吧!雖然穿的破、赤腳、衣服髒……這感覺有點像是每次爬完山回到城市,搭捷運或公車要回到家時,身上穿著海灘褲、衣服是髒的,甚至還有陣陣的味道飄出來、腳下穿的是夾腳拖鞋、臉上手壁上是髒髒的刮痕、滿臉鬍子、背上背著大又髒的背包,看起來似乎跟撿回收的阿伯一樣的情況,一附跟車廂裡的人超級格格不入,感覺就像是看到街上遊民竟然也來搭捷運的感覺一樣吧!即使身旁是滿身香水味,穿著打扮新潮時尚的型男靚女,我不也是完全不在乎他們會怎樣看我嗎!阿伯也一樣是這樣吧,不管旁人用同情、嫌棄、厭惡的眼光看他,他還是推著推車一步步撿著可回收物,自在的過著它的生活。
 
        究竟該不該在意別人的眼光呢?我也說不上來,曾因此過著沒有自己的生活,也曾因此被人說不合群…做人的道理 還真是學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