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老師的生日很容易記得 就在父親節的隔一天
 
每年要到8/9前 總是會想起當年和吳老師
坐在花蓮北濱公園的草皮上,望著漆黑的太平洋
並不是在搞浪漫(不過那還真的蠻適合談琴說愛的…) 而是在談判
談判的結果,就是分手!
= = =
那年夏天,我又回到了花蓮
參加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 鯨豚解說員培訓營隊
整個暑假就是與海洋、鯨豚為伍的日子
 
我們相約在他生日那幾天 來到花蓮幫他慶生,也帶他見識花蓮
只是 誰知道計畫趕不是變化
因一件模糊不明的事 搞的兩人不知該怎麼溝通
一個是不知道該怎麼問,另一個是不知道該怎麼說
既然電話裡說不清,就說好8/9碰面時 再攤開來說…
於是 原本的慶生日就此變成談判日
雖隔天還是騎著我的小藍天(機車啦!)帶著吳老師逛片半個花蓮
前一晚才嚴肅的談判完,隔天兩人卻還能神情輕鬆的遊花蓮
那天我們究竟是朋友、還是情人,到現在還是一直沒稿懂過
只是心中一直覺得的欠他一個美好的慶生會
 
直到今年夏天,才終於有機會當面跟他說 生日快樂!
好巧不巧8/8梧提颱風也趕來湊熱鬧,
心中納喊著…不行~慶生不容許被取消!於是趕在颱風登陸前一天北上
就算明天風大雨大,在家裡慶生也好總比被困在高雄的好
誰知道隔天睡醒,台北卻是個大晴天
看了氣象才知道,啥?颱風莫名氣妙消失了!
 
當天晚上便依照計畫,來到吳興街象山登山口
15分鐘後就到了巨石區,迅速觀察環境
相較於假日,平日的象山果然是個散心的好地方
現場只有兩對couple,看來我們三人似乎有點是來鬧場的
跳上了一塊巨岩,子淵不斷發出驚嘆聲
今天的天空 真的太乾淨了~ 能見度超清晰
真該好好感謝颱風都把水氣吸走了
 
在微亮的照明下 好不容易擺好了蛋糕
三人圍在一起點了蠟燭、唱起生日歌
但是沒有掌聲,因為五支手都圍著蠟燭(另一支拿著相機…)
怕一不小心就被風吹熄了
(我想 我們的歌聲想必是打擾了附近兩對couple的浪漫時刻,請見諒!)
 


滿足的啃完蛋糕後
我和子淵便開始認起街道、建築物
聽子淵一說 才知道原來101的燈光是七彩的,所以如果忘記今天星期幾 看看101就知道啦!
(星期一~日燈光的顏色 就是按照彩虹的顏色依序,六日都是紫色,只是有一天的紫是比較怪的)
話不多的吳老師就默默的在一旁,或許再想些什麼吧
也或許對台北還沒那麼熟悉吧!
吳老師才剛到台北工作一個月,且就住在信義區
他家附近有個那麼好的點 當然要介紹給他知道
 
突然,子淵問起我們
30歲前有想過要做些什麼?完成些什麼嗎?
回答依序當然是由剛滿30歲的吳老師率先回答
不過我想他在30歲前也已經作了一個很大的決定- 到台北工作
看它自動趕進度、毫無怨言的家班,我和子淵都不得不佩服他
也相信他確實找到了一份他喜歡的工作
 
子淵則是受到一位穿夾腳托騎單車環島的咖啡店客人影響
他說 ~「想在30歲前完成環島…」
另外畢業後找一份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的工作應該也是他的目標之ㄧ
(這我加的,不過確實也是他的心裡話吧 :P)
 
我呢?30歲前距離現在還有4年
期望自己把握未來的一年,順利遊走紐西蘭、澳洲、馬來西亞、尼泊爾
剩下來的三年,回歸旅遊本業 努力賺錢!
 
= = =
吳老師 ~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