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來總是摸到三更半夜才上床,昨晚一樣不例外。不過今天早上7點多就醒了,應該是潛意識知道10點跟朋友約去游泳吧,深怕睡過頭卻意外早起…。吃完早餐又繼續去睡到朋友打電話來,說「中油」正好有”水協”在做訓練,最後約去以擁有5m潛水池著名的「大地」。見了lucky赫然發覺我們幾年前曾經在網路上聊,事後又發現原來跟ice曾在西子灣海泳前的泳聚有一面之緣。原本剛認識的朋友,突然間變成有種敘舊的感覺,彼此很快就熱絡聊了起來,挺神奇的。
大地好久沒來了,室內池加上人潮總是不少 讓我不太想來這游泳,除非冬天吧!不過最近發現有個焚化爐回饋游泳池,我家剛好有在回饋範圍之內,入場只要兩塊錢的保險費,只是還沒去看環境如何!下水前就看ice在訓練速度猛游,自然我也跟趕速度,只是泳技體力根本就差他一大截,中途不時偷懶用蛙式稍稍喘個氣。自然今天就沒去算遊了多少,只知道後來覺得很奇怎會全身發熱,猛游也不至於游成這樣?後來去了淺水區才發覺,是5m泳道的水溫太溫了。
 
到了淺水區,見著ice正在交lucky自由式,便跟tommy提到我覺得腳踢的不是很好,無意間今天就變成了教學日。Tommy看了我游一次覺得上半身還好(感謝阿章教練教導有方!),只是下半身必須修改姿勢。一連串的糾正、練習後,突然覺得原本的打水真的是只有用「慘不人堵」四個字可形容:打水時雙腳張太開以致沒啥前進動力、下半身會往下沉增加阻力、打水用到腰力(錯誤動作)、腰力不夠把下半身挺起浮載水面…媽呀!幾個禮拜來改了上半身看來接下來要也要改下半身動作了。相較於上半身,在看不到自己下半身的情況下,練習完全只能憑感覺了
 
吃了午餐回到家後,昏昏欲睡(昨天還睡不到六個小時),這一稅又睡到下午將近五點…。晚上吃完飯也是躺了一陣子…。唉~ 還是要把作息條回來才是啊!

---
1.打水較不要張太開會減少前進動力
2.打水只動到腿部腰不能跟著動
3.手臂前伸保持身體挺直外腰要出力把下班身挺起以免下半身下沉增加前進阻力....
(感謝Tommy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