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Queen Charlotte Sound Track ))

前幾天去參加了 一個NZ Working holiday的座談會
由一位移民當地許久的許先生來跟我們介紹當地的旅遊景點
以及該如何安排行程令人意外的是,沒想到參加的人數包括我就只有三人
不過這樣也讓我們有充分的時間與許先生互動
 
重點是,當我表明我喜歡hiking,想請許先生介紹是否有哪些track值得去走一遭
徐先生便滔滔不絕開始介紹了幾個必定要去的track

1.      Milford Track
位於南島西南部 峽灣國家公園內的Milford Track是NZ最熱門的Track,全長54km的路線需花費四天三夜,沿途可欣賞原始叢林、U型峽谷、無數瀑布。
 
2.      Queen Charlotte Sound Track
皇后峽灣步道為在南島北部Picton附近,步道走在山脊上可俯瞰兩旁的峽灣景色。
 
3.      Tongariro Crossing Track
北島中心被列為世界襲產的Tongariro National Park為一火山國家公園,海拔約在2千m左右,步道穿梭在三座火山之間,並有翡翠般的火山湖泊。
 
4.      Egmont NP Track
這個國家公園中形似日本富士山的Mt. Egmont就是末代武士取景的地點,聽說可以一天就登頂!
 

這是目前排名前四個想去的步道,南北島各兩條
看來 我的行李又要多了睡袋、帳篷、登山杖、瓦斯、爐頭、鋼杯….
天ㄚ 真是越帶越重! 而且還要買雙登山鞋( 在NZ穿雨鞋爬山很難想樣ㄝ….)
最大的問題還不是這~是排行程就難排了
基本上都是以春末到秋初為適合登山時間
只是哪來的時間能在短短幾個月就跑片南北島阿….光南島就有四個台灣大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