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到石雕博物館值班
簡單說 就是開閉館的準備和善後
還有賣門票囉~
壞處是~ 中午不得休息, 但算是加班1.5小時 日後可補休
好處是~ 賣票時可以看自己的書
同梯的弟兄直說賣票很無聊
又虧我第一名來這卻是在賣門票 問我做何感想?
他們卻不知 我從來只覺得時間不夠用, 從不嫌多~
對於賣票可看書一事, 我可是求之不得啊!
只因為 來花蓮的重心本來就不在文化局服役
加上局內的氣氛, 鬥志更是抬不起勁
只打算利用服役期間 多看書充實能力
慢慢去實踐自己來花蓮的計畫


話說回來一個月我只排一個禮拜值班
想說~ 去爭取和學長一樣 排兩個禮拜的班吧! ^^


值班的另一好處是可提早下班
早早去吃了目前發現最便宜的自助餐
隨後例行公事般的去朋友開設的"英才安親班"
聊聊課程設計事項 和生態推廣講座的題目
順便翻翻圖鑑, 查查昨天拍的是哪種蜘蛛

踏上小溜騎回美崙
心想每天這樣上下坡來回市區與美崙間
可是每天唯一的運動阿~
剛好可讓腳力維持一定水準
否則哪天要爬山去 可就軟腳沒力了
想過下班後 用半小時去田徑場跑跑步
就想成功嶺一樣 跑個3000千
不過, 我真的不喜歡跑步 很無聊ㄝ....
嗯....還是騎單車叫誘人^^

途中經過水果攤
"水果ㄝ! 要不要買阿? 到花蓮後還沒吃過水果了ㄝ!"
經過一番自言自語後 禁不起果香的誘惑下
回頭買了三顆蘋果30元, 夠吃三天了~
發覺來花蓮後 隨時都在省吃的, 三餐外零食飲料一蓋不碰
花蓮的物價或許是觀光區的原因 一向也不低
為了省錢, 剛來報到的一個禮拜 就四處尋找便宜的
早餐吃25元的"阿美早餐" 三明治+豆漿
中晚餐吃45元的"三好自助餐" 每次夾剛好都算45元
現在都吃固定幾家, 不過若又有更便宜的應該會馬上投靠去吧 呵呵
今天 終於可以吃到水果啦! 超高興的
不過 買來買去還不就是蘋果,芭樂,柳丁這三樣
大學時外宿, 大致上也都是在這三色水果間做選擇
就~ 便宜囉

提著三顆蘋果滿意的騎回宿舍
想到 要是我媽知道我已經快2個禮拜沒吃水果
一定會心疼, 叫我不用那麼省 
喝喝....不過大學四年下來省吃的錢 卻也沒存到啥錢
都花再爬山 照相 騎單車了啦 >.<
似乎 我命中是存不了錢的啦...!

說到我那多才多藝的老媽
今天 心血來潮打個電話想問候一翻
"媽喔!甲壩沒?"
"甲壩啊! 巫蝦咪代誌喔?"
"ㄟ..... 沒有啦 跟你說寄的書我收到了!"
"收到了喔! 那~ 沒什麼事了吧!"
"嗯.......沒有啦 !"
"好! 掰掰!"
老媽迅速掛了電話 卻留下一臉錯愕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