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石雕館先天不足 後天又不努力
解說設施極度不足, 內容亦不充足

若是團體還有解說員講解
解說員講解的互動性及效果 和解說牌相較都略勝一籌
因此在團體解說部分較不需擔心
但是零星的一般民眾呢?
他們就只能依靠解說牌來了解展覽作品
但.....

現在展覽的玫瑰石展
每個石頭就只標明收藏者
我想那不是參觀者所關心的 也不是他們感興趣的吧!
既然你大解說牌內容說明了
玫瑰石產地大多是在立霧溪,三棧溪,木瓜溪
不同地方出產的玫瑰石, 有著不同的紋路及色澤

那~ 為何不將每個石頭標明它的產地呢?
讓我們和大解說牌上的說明有個映證
我想多數的參觀者都不是石頭收藏家
光看石頭 看得懂的一定沒幾個吧! 我就是其中之一
此時解說牌和解說員的重要性就很顯著

因為看不懂 就很快速的瀏覽過 就會覺得沒什麼 很無趣
相較之下 戶外廣場的石雕有 各自有創作理念解說牌
參觀起來有趣多了
"要收門票的反而比不用收門票的不值得看!"
前幾天一位阿伯跟我如此抱怨
(不過 牌說牌能傳達的解說內容有限
還是覺得解說員的口頭解說較果為佳
不僅有所互動 更能延伸出較多東西 )

我能做些什麼改變嗎?
喜歡接觸參觀的民眾
希望他們能進一步了解參觀的作品或環境
看他們獲得新知的驚訝或喜悅, 自己會覺得很開心

這能當飯吃嗎?
若單以這種形式 似乎不太可行, 需要做點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