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前一晚 熬了夜,今天依舊起了個大早 搭著捷運 從北投趕去龜山報到
與小嬋碰面後 乘著早晨的涼風 頂著深藍的天空 騎著機車飆上山
時間估的太鬆 與小嬋到達童訓中心 才8點整
看著身旁的溪谷 陽光開始綻放他的熱情!哇~ 迫不及待想下水嬉戲一番

待報到完畢,開始了上午的”半’室內課程
從獨木舟種類談到裝備,我得承認~我打瞌睡了!
坐在馬克正前方的位子 想必馬克也見著了吧,光想到 就覺得對不起講師 呵呵
趁著中場休息時間,趕緊走到戶外 把自己攤在陽光下
吸收一下日月精華 打起精神吧~

飽足換裝 拍個英姿換發的相片後 大伙下水囉~
獨木舟的動力來自滑動的槳面,第一棠課 當然是前划與倒划
見著馬克 輕輕鬆鬆 比直的划到對岸,嗯~好! It’s my turn
痾! =.=||| 怎麼會一會偏左 一會偏右 這哪叫”正划”阿!?
或許因為初碰獨木舟 小心翼翼的划著,助教卻說我划的太秀氣 哇勒~
好吧! 既然如此 就使利用力給他划,沒想到 偏的更嚴重
天阿!第一課 就踢到鐵板,挫折感深深打擊著我的自信心
見著其他夥伴 很有天份的漸漸上手,我依舊還打轉著 真是氣餒 !
再這樣下去 我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課程啊!@.@

所幸接下來的原地轉圈 直角轉彎 rudder duffek 都還挺上手的
焦慮感 也就漸漸拋之腦後 ~
另外~ 划了大半天才知道大腿是要往上緊貼著船身兩側,雙膝也要頂著船身上側
窘態之虞不禁自問著 馬克有說過嗎? 沒有吧…..=.=|||
真是後之後覺~ 不過至少慶幸著 現在知道啦~

第一天課程結束在 翻滾的基本動作
溪水漸冷 大伙在岸上跟著馬克的口令”比手畫腳” ,練習著基本動作
“首先正握1~手指往下、2~ 右翻入水、3~左側彎腰、4~左臂緊貼於身 右手舉直 準備好壓水動作、5~槳面用力壓水 使勁扭動腰力 翻出水面……”
呵呵 不只是我吧! 看大家都一臉茫然,天色還很亮 卻看的很模糊
加上站在岸上練習,實在很難想像翻入水後的 上下左右顛倒的方向感
動作3之後的動作 根本是在亂比一通…
「不急不急~今天先給你們看看動作 明天還有半天可以練習!」馬克安慰著大家..

晚餐時,發現手掌有股隱隱做痛的感覺
是手掌過度摩擦的疼痛感,太過戰戰競競 以致握的太緊 太用力吧!
還是 是學的我太用心所致呢 呵呵~

= = =
第二天的課程,一大早就馬不停蹄的下水操練
延續著昨天的翻滾基本動作,今天可真要翻下水了
蛙鏡、鼻夾準備就緒,口中念著翻滾口令1~2~噗通! 就著麼第一次翻下水
第一次 總是令人緊張,好在泳鏡讓人感到安心
倒在水中 並沒有想向中的美,能見度不高 灰灰的
心中默念3~4~擺好翻轉前動作 5~手用力一撥 哈哈! 失敗了~
太過專注之虞 忘了要扭腰
再來一次~ 正要要扭腰同時 船身翻到一半再次開始往水裡掉
和大家一樣 反覆練習再練習,終於~抓到了訣竅
雖說撥水和扭腰都是在口令4完成
但若要翻的好 其實兩動作是分開 但又很迅速的連接著
也就是說 撥水時 當船身稍稍有翻轉的動力時
可就要緊接著用力扭腰,產生另一個新動力 使船隻繼續翻正
應該就是這樣沒錯吧! 我自己的心得~
所幸今天終於漸漸開俏,翻滾學成後 趕緊利用時間練習著第一天的基本動作
哈哈!正划進步多了 ,與昨天相較之下後 應該是槳面入水的角度吧!

正午艷陽高照,午餐後大夥紛紛躺在岸邊樹蔭下 好好養精蓄銳一番
醒來時 大夥都還在睡,四周靜的迷人
陽光在樹葉空隙間閃爍著,而葉子被陽光照的一片油翠綠
稍轉個頭,一旁是淺藍天空 其中點綴著朵朵棉花雲
貪懶的繼續躺著,看著棉花雲 輕飄飄的在藍天中緩緩移動著
閉上眼 聽著風兒吹過樹梢、葉子們ㄙㄚㄙㄚ作響
大冠鷲在空中呼溜~呼溜~ 鳴叫著,似乎提醒著我 該起身去練習了~待會可就要考試囉!

待張姐說明考試規則、馬克示範項目後
逐一唱名 在大家的見證下開始進行測驗,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
出發前學員們互相打氣加油
測驗時 時而歡呼聲 時而嘆息聲;測驗後 幾家歡樂、幾家愁
馬克說明著大家的優缺,隨後 兩天的課程即將告一段落
學員們彼此留下連絡方式,相約12/17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