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
這些死公務人員,竟然可以從頭到尾
完全不講一句話的完成收文、蓋章、交還的動作
是該佩服他不怕被投訴的的勇氣、還是該給他一拳  去~

送公文至縣議會
到服務台「請問收發是這邊嗎?」
公務員甲迅速的將手指 指向隔壁的公務員乙
禮貌性的面帶微笑,將公文遞給公務員乙
但他卻是一副面無表情的死人樣接過公文
馬上心頭一冷,我的微笑也轉為冷酷樣
收過公文後,公務員乙低下頭翻看公文、蓋章核收
接著把送文簿交還給我,硬是再擠出些笑容問道:「這樣就可以了嗎?」
公務人員乙:「.....」 她,不發一語,也看不出有點頭的動作
幹!心中馬上就一把怒火,不屑的從口中硬擠出「謝謝」兩個字...
難不成,他真是個啞巴!@.@ 若是,那我必定至上萬分的歉意

這經驗也好幾次了,過去到縣政府也是有相同的經驗
一進門,就看到公務人員丙正利用電腦打著電玩
(把彩色泡泡球打上去 三個連成線就可以消去的那種)
拿文他時,臉上一副像是我打擾到他似的,然後不情願的把電玩關掉
接過公文後,又是機械式的蓋章核對程序.....蓋蓋 蓋蓋蓋!
完畢後,頭沒抬就算了,連轉都沒轉 就把送文簿交還給我
一樣~從頭到尾,沒說到半個字,甚至有時連正眼看過我都沒...

這種公務人員,叫人如何尊重,叫人如何對公家單位信服
當然,還是不能以偏概全啦!
通常這種狀況,多半是發生在那些年資已經超過20年
可能即將退休、躺在床上等死的老公務人員身上

年輕一輩的公務人員,就好多了! 另外,是業務性質的不同嗎?
感覺 ~ 在文化局的公務人員身上,這情況就明顯少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f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